e mërkurë, 20 qershor 2007

海洋礦物質 : 最天然的超級營養品

海洋礦物質
最天然的超級營養品


在大自然的眾多天然營養元素中,絕對沒有像「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所帶給人類的影響力。當每一個小嬰兒準備誕生之前,都是必須待在母親的子宮裡,長達九個月左右,然後在羊水之中,安穩的吸收豐富的蛋白質、葡萄糖、脂肪和有機物,這樣才能奠定寶寶出生後的健康基礎,其中,海水就像羊水那樣,蘊藏了 許多生命所需要的重要元素!

「礦物質」能在進入人體體內之後,必須在一種微妙的多元組合運行下,才能有效地啟動其生化作用。而針對我們日常生活中飲食所攝取的含量,有時候很難評估我們吃進體內的礦物質總合,有沒有達到一定的幫助,因為其中所產生的生化作用是無法評估的。假設上網搜尋有關「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資料,你會發現更多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資訊。現在是資訊超載的二十一世紀,人人都可以很快的從各種方式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資料,更何況只是查詢有關「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呢?無論如何,很可能你手中所有的只是片面的資料,並無法整體詳細地介紹各種生化作用,以致於讓人產生各種疑慮。

這些繁雜且不易了解的資料多半是想要解釋,為何人們需要這些元素,然後逐一解釋各種不同類型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在人體中所扮演的角色,不過現在,我們必須把焦點放在--你該如何去攝取這些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在商場上,我們所能看到的產品,大部分都是單一礦物質的萃取物,而從這部分看來,我們所推廣的「海洋礦物質」,是唯一真正能達到均衡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天然補充劑。

礦物質 ---- 就像是一支球隊一樣,必須互相合作

在各種有效率的生化機制運轉下,我們的身體是必須仰賴各種不同的礦物質、蛋白質、葡萄糖、維生素,還有微量元素共同作用,才能平均體內所需的養分,而讓我們健康的活下去。如果沒有礦物質的互動,那麼脂肪、蛋白質與維生素將無法進行代謝,更不可能為人體內所利用。而礦物質在多種酵素反應中,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舉例來說,就像是大家所熟知的,「鈣」有益於人體骨骼的生長與修復,不過,即使在這個資訊超載的時代,可能有些人還是只知道鈣質的好處,卻不知道,想要擁有好的骨骼,鈣質必須和鎂、磷以及其他一些必要的微量元素 一起運作,才會達到其照顧與保護骨格的效果。

如果要討論有關於人體細胞和礦物質的機能互動,那真是討論不完,但是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以下一些重點,來幫助我們了解更詳細其中的奧秘:

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一起正常的運作,我們的肌肉組織才可以得到適當的活力,同時還可以放鬆緊崩的神經。

我們的內分泌系統,無論男女老少,都很需要各種不同且均衡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來幫助均衡人體內的荷爾蒙。

在各種不同的礦物質裡,「鎂」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它可以幫助體內的感應神經正常運作,還能保持正常的體壓。

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生命所必須的重要元素,而且可以在人體內進行千種不同的酵素反應,更藉此幫助維持人體內酵素的均衡。

攝取定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促進我們調和體內的氨機酸和DNA綜合體。

人體內的電解質是維持健康很重要的因素,因為電子是負責讓細胞正常的活動與交流,也是讓我們的細胞結合起來的必要元素,而其動力的來源,就是來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對於礦物質,我們已經有相當程度的研究與了解,和從前相比,現在有更多人在推銷有關礦物質的產品,因此現代人也比以前的人對礦物質有有更深的了解。在過去的基本常識裡,大家都知道「鈣質」是幫助骨骼強壯,讓我們身體健康的重要元素之一,還有「鎂」可幫助心臟疾病的預防、穩定人體的體壓及血液循環。這些在現今的地球村中,已經不再是新聞了,近年來,聯合國也發現一些關於「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重要性,同時也是試著告訴人們,微量營養素才是輔助人體健康的主角,而且可幫助人體正常運作以及預防疾病的預防。

很多現在人對於礦物質的認知,已經失去應有的整體觀,因為許多大公司的產品宣傳和研究實驗報告,都只針對單一的礦物質,例如,鈣質可幫助骨頭的保健,鎂有助於心臟的運作機能,這有意無意中,往往會造成人們對一些必要元素的認知缺乏,因為其實還是需要其他的礦物質一起運作,才會達到實際廣告的功效,因此,無庸置疑的,這種誤解,容易會讓現代人不懂得要攝取均衡的礦物質與電解質,因而導致的更多無法解釋的文明病。相反的,如果只攝取這幾種特定的礦物質,也是必然行不通的,所以要如果要選擇「體內礦物質不足」或是「體內營養失衡」,兩者選其一,您會選哪一種呢?我寧可兩種都不要。

缺乏礦物質或是沒有攝取足夠的量都會妨礙人體的吸收、排泄功能,以及有效解決體內均衡問題的能力,這會使我們陷於缺乏均衡的惡性循環之中,其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必須要讓不同的礦物質,例如蛋白質、葡萄糖、維生素,還有微量元素都得以平衡,同理如果攝取過量,同樣也會帶來不良的影響。


「礦物質」已經是公認的營養品

令人感到訝異的是,現代有很多人都想減肥,但是他們所採取的減法法,都是只吃自以為是健康的食物,然後再吃些綜合維他命,認為這樣就是健康的了。而從這樣的思維中看來,很明顯的,在人們的心目中,礦物質的重要性似乎不是那麼重要。

事實上很多人都不了解在人體發展營養的過程和強化身體健康中,礦物質所扮演的重要角色。更何況,礦物質不僅對於人類很重要,對於植物的世界來說,礦物質也是主要的生命力來源,無論是否喜歡吃水果或蔬菜,你都必須要了解,蔬果與植物也是人類攝取營養的重要來源。

礦物質對於動植物的重要性,簡單來說,如果沒有了礦物質,就不會再有蔬菜水果,就算有,那種不含礦物質成分的蔬菜水果,其中的營養價值也等於零。再者,礦物質和微量元素供給五穀類、家禽類和蔬果類的營養成分,其重要性是無可取代的,因為我們必須真正了解,如果動、植物沒有攝取到定量的礦物質,那麼其他的養分根本是起不了作用的。


礦物質是讓其他營養能結合的重要關鍵

礦物質不僅是一種營養品,更是自然界中主要的營養品,甚至可以說,其他種類的養分才是附屬的。也就是說,土壤裡所種植的農作物成長的好不好,也和土壤裡面礦物質的多寡有關。舉例而言,大家都知道維他命C,同時知道這是橘子所提供的重要營養成分之一,但如果土壤裡面沒有均衡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橘子是不可能提供足夠的維他命C,由此看來,我們幾乎可以說,維他命C其實只是附屬的營養成分,而大部分的營養成分都是第二等的營養品,因為一般的廣告宣傳上都沒有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包括在裡面。但是如果希望土壤變得健康,且能提供各種必需營養素讓蔬果吸收,那就必須借助礦物質與微量元素的功用。總之,均衡的礦物質以及各式各樣的微量元素,才是幫助蔬果植物長的更好、更美、更天然的重要關鍵。

「海洋礦物質(Sea Minerals)」已經慢慢在世界開始流行起來了。在澳洲、美國,還有一些亞洲國家,例如台灣與新加坡,都已經有實驗報告顯示,礦物質對於動植物的具體幫助,這也再次證明,使用過海洋礦物質的農產品,確實長的更美、更好、更營養。



讓您的植物長更好的見證 (GROPAL)

蕃茄:

來自美國克羅拉多州小鎮的蕃茄農夫,嘗試在自己種植的蕃茄田上,分成兩區來做實驗,一區試著使用「海洋礦物質」,而使用兩次海洋礦物質來耕種之後,比照另外一區完全沒有加入任何東西,和平常一樣的蕃茄田,前者實驗中的蕃茄田,能生產出更大顆(約大兩倍)且更香甜的蕃茄。

麥子:

來自美國蒙它那洲種麥子的農夫,也嘗試在自己種植的麥田上分成兩區,一區使用海洋礦物質來做實驗,在一英畝的麥田上,農夫使用1.6公升的海洋礦物質,而僅使用一次海洋礦物質幫助耕種之後,比照另外一塊沒有加入任何東西,和平常一樣的麥田,前者實驗中所種植的麥穗,便生產出多了百分之五的高蛋白,而且維他命的成分也增加了,甚至有些農夫還報告說,增值的產量高達百分之二十。


蔬菜水果

蔬果農夫也回報說,尚未到結果實的時候,在這些使用海洋礦物質的蔬果農作物上,有些就已經是結好果實了,而且大部分都長的更成熟、更健康。而且蔬菜類的成長率普遍提升了百分之二十,有些甚至達到百分之百的成長率。



即使只是使用少量的海洋礦物質來幫助耕種,或是來做實驗,從結果來看,都得到相當驚人的成果,究其原因,答案就是--對種植的土壤來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尤其是海洋礦物質所提共的養分,不僅在幫助耕種時滋養蔬果植物,同時也在光合作用的過程中,幫助農作物順利的轉換各種養分,所以才敢大聲地說--如果沒有足夠的礦物質,植物就沒有充足的養分了。

如果能夠了解,礦物質在動植物轉換營養過程中的重要性,就能善用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甚至要了解,如果拿幾毫克的維他命和幾毫克礦物質相比,礦物質的價值就好比黃金一樣珍貴。


礦物質絕對是人體所需要的

如果只是單純從知識上認知來了解礦物質對人類的重要性,從書局買本書來查詢,或是上網搜尋,通常很多人會隨意地瀏覽之後,就被某些文章說服,然後覺得自己其實已經很健康了。有些資料甚至認為,因為缺乏礦物質所引起疾病的機率不大,事實上,如果這種認知是正確的,那這世界也不會有那多的莫名其妙的疾病,而應該是更完美的。如果礦物質攝取不足,加上三餐不定時、不定量的飲食習慣,還有晚睡晚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會造成我們的身體抵抗力降低,甚至連腸胃吸收能力都會有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我們的皮膚與內臟來說,更是大大的傷害,所以礦物質的攝取不足,是很容易導致疾病的產生。

現在的文明社會,一般人都是只吃「想吃的」,而少數人才是吃「應該吃的」,再加上,喝酒和喝茶過、過度依賴藥物,然後頭痛醫頭,腳痛吃止痛藥。凡此種種,大家要了解的是,這些出進去的藥物、咖啡因還有酒精,對人體最大的傷害在於,人體必須要使用大量的礦物質和本身的養分去分解消化這些有害的成分,如果無法達到平衡,有些人還時常會感覺頭暈呢!

在人類正常的排泄過程裡,除了工作或運動時的流汗,大小便也是消耗人體體內原有礦物質的一大途徑。而現代人都習慣飲用寶特瓶奘的水,但是那些水通常是經過淨化的,感覺是好像是對於人體比較好,但是事實上卻不是這樣,這些謬思往往和廣告有很大的關連,基本上,其實連自來水或是消過毒的水,都比瓶裝水來的好!西方國家也已證實,水龍頭的水是無害的 所以對於人體的需要,就讓您自己做選擇。

澳洲的夏天是很出名的熱,有親身經歷的人都會知道,在這麼熱的工作環境下, 一整天下,往往來流失好幾公升的汗,這可事會造成頭痛的現象的,因為會看不清楚,嚴重點還會導致偏頭痛。其中的原因,就在於體內的礦物質會隨著大量汗水流失。該要怎樣補給呢?現在「海洋礦物質」推出一種可攜帶式的小瓶裝 PURE AUSSIE,在一公升的水中,滴入大約10-20滴,就可自然迅速補充因為流汗而流失的礦物質。


礦物質攝取的多寡和疾病有一定的關聯

有些有趣的相關報告指出,在台灣,有些地方的水質屬於「硬水區」 (水裡有天然的礦物質的地區),而生活在硬水區的居民,生病的機率比一般地方,如「軟水區」 (水裡面沒有礦物質的地區),來的要低很多,尤其是得到心臟病和腸癌的獲病率來的小很多。

還有其他的報告也明顯指出,因為「鎂」可以幫助心臟和血壓維持在一個正常的範圍,而藉此可以了解,偏頭痛或是未知的疾病,像是突發性心臟病,主要是因為情緒上的震撼,而情緒和礦物質的攝取以及睡眠,有相當大的關聯。



增強礦物質的攝取:

對於礦物質的攝取量其實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吃什麼都吸收的很快,有些則很慢。其實攝取量與和排泄量也是有相當的關聯,這和人體本身的飲食習慣、年紀以及酒精、咖啡因的飲用,甚至是生病時使用藥物有關。更進一步說,生病的時候或是生活方式的驟變,都會直接影響到我們體內礦物質以及養分的吸收。

不同的人種文化與工作背景,甚至是住在不同的國家、地方以及氣候,對於礦物質的攝取量也有不同的需要。譬如說,在南亞洲的人們,因為居住的地方比較潮濕,相對的,對於礦物質的攝取都明顯短缺,而在這些缺乏礦物質的地區,就必須要以不一樣的方式來補充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在很多地方,人們通常都是飲用瓶裝水或是淨化過的水,不論是沒有選擇或是不懂,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想要飲用真正的「礦泉水」。

最危險的殺手就是飲用完全沒有處理過的水,因為水中的細菌是未知的,而現今的科技已經可以完全把細菌和不好的東西去除,但是,同時也去除了水裡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這也算是一種需要付費的衛生安全交易,這就是為何瓶裝水要付費的原因,因為如此,我們才可以安全的喝水,可是同時,喝進去的水也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甚至這些水進入體內之後,還會稀釋我們體內的養分以及礦物質。以上例子在先進國家中是非常常見的 。

雖然水不是最主要攝取礦物質的來源,但是水可以幫助人體吸收,也可以把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稀釋到一個平均的比例,然後以水溶性的方式回到體內,同時,水分也可以幫助人體的代謝和消化。食物要經由胃消化過後,才能把養分送到各個器官,而且吃不同食物就會要不同消化的時間。

人體在進行消化時,需要一定的生化反應,例如,胃酸和某些酵素先把食物分解消化,然後將食物裡面的養分抽取出來。而當人體成長到一定的過程中,身體就會開始衰老,也就是說,身體如果同時做很多事情就會顯得比較容易疲倦,而且恢復的時間也是比年輕時更長。在老化的過程中,排泄功能的衰退,就像是越老身體越留不住好的東西。胃酸亦如此,所以從年輕到老,我們都要知道真正的保健之道。

所以我們要非常注意自己的身體到底需要什麼,還有是什麼樣的食物和飲水可以幫助我們維持健康,像是食用天然的深綠色蔬果,以及改善飲食習慣來平衡自身的健康。

忙碌的現代人往往難以面面俱到的兼顧每一項身體的需求。海洋礦物質(SeaMinerals)是降低鈉離子含量,且抽取高濃度海水的液體溶液,這樣高濃度的礦物質水,含有維持生命及促進健康所需的各種礦物質,更重要的是,海洋礦物質中所含有的礦物質成份與濃度,與人體內血液礦物質的成份與濃度幾乎相同。



海洋蘊藏著天然的無限生命力

現今的科技已經證明,海洋是各種生命的起源,及人類可生存的原因,因此適合人體飲用的礦物質是唯一真正均衡的礦物質補充劑,百分之百純天然,百分之百取自大自然的造物。

而且經由完整的處理過程,「海洋礦物質」內的鈉含量絕對不會過高,以達到人體適用的平衡點為基準。海洋礦物質是運用太陽能蒸發與沉澱的自然力量,來降低其中的鈉含量。海洋礦物質中保有的鹽味是來自高量的鎂、鉀及他種礦物質所形成。

在每日服用「海洋礦物質」劑量中,所能提供的鈉含量,只是維持生命所需的鈉含量的一部分,而飲食中大部分的鈉是來自製備與儲存食物所使用的食鹽。

在大堡礁的天然地點處,本公司設立廠房,嚴格監控的管理,將海水收集至特殊設計的池內,再利用太陽能的蒸發力與沉澱,使海水緩慢的濃縮,進而逐漸形成富含巨量的礦物質與微量礦物質的濃縮液。在此濃縮階段,多餘的鈉會以結晶的型態,從濃縮溶液中除去,再將溶液移至另一個池內,使其進一步濃縮,最後再移至到可供人飲用的濃縮池。

歷經數月的太陽濃縮,而形成富含各種礦物質,而其中鈉元素的含量明顯以降地(約佔2%)的濃縮液。此種可以抗微生物及抗菌的高礦物質溶液,送至本公司內,以專利的製程處理,來確保供人類使用時的功效與適當性。在此溶液漫長的製程中,本公司隨時持續嚴加監控,同時也是以一百比一的比例,就是每一百加崙的海水只能壓縮成一加崙的海洋礦物質,並固定將樣本送至獲澳洲檢驗機構學會(N.A.T.A)認證的實驗室,進行分析檢驗,以確保此天然產品的純度、一致性,及各種礦物質的濃度介於接受範圍內。

Nuk ka komente: